敬而无畏,和而不同

【忘羡】荼靡花事(27)红尘

目录点我


*脑洞来自 @月亮的呆毛_ 


* 与  @月亮的呆毛_   @阿渡   @神秘女孩的秘密-黎瞳    @匪瑜   @阿椒   @鬼骨面君  @加零不加一   @隐形杀手  的联文


*前篇指路→【忘羡】荼靡花事(26)青丝




【27】红尘——啾言啾语,谁家的叽叽都听不懂






天光大亮。





魏无羡倚在酒馆雅间的窗边,掌心攥着那枚小小的锦囊,手腕一翻习惯性要抛起,指节刚一松又似想到了什么,于是没抛得起来,反而攥得更紧了几分,锦囊上丝线的绣样磨蹭着他的掌心。




他重重叹了口气。











昨天他运着神力迎风毫无目的地狂奔,自己也不知道该去往何处,只是一味向前,根本不敢回头再看一眼。魏无羡害怕看见背后蓝忘机的眼神,生怕一扭头就会看见那人蹙紧的眉头和浅色双眸里明显的拒绝之情。这场没头没尾的亲热的起因本就是他一时头脑不清伤害了蓝忘机,后来又意乱情迷缠着对方做了…那等逾矩之事,实属冒犯。



恐怕蓝忘机那般洁身自好的人早已深深厌恶了他吧!




如此一想,魏无羡更不敢回头了。






春风仍夹三分凉意,丝丝自皮肤沁入神魂,吹得魏无羡前不久还滚烫到几乎沸腾的头脑慢慢冷了下来,而冷静之后又是一阵铺天盖地涌来的懊悔与愧疚。



——他不应该把受伤的蓝忘机一个人丢在荒郊野外。



他心下骤然一空。





魏无羡深知自己下手究竟多狠,那伤刚刚未怎么动便已经红肿一片,若是搁置下去定然会更加严重,蓝忘机身上的药物也不知够还是不够。况且天色渐渐阴郁,灰云聚拢在天边,是暴雨来临的预兆。荒郊野外,如果蓝忘机在雨前找不到落脚休息的地方,淋了雨伤势更重该如何?




魏无羡忽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担忧与慌乱,喉咙中一阵窒息的堵塞,胸口后背针扎般火热滚烫。他闭着眼咬牙掐诀,凭借神力瞬间移回刚刚蓝忘机所在的地方。



移动带起的狂风把他的长发凌乱扑在脸上。睁眼前魏无羡心下暗自决定,哪怕蓝忘机不愿见他,他也要鼓起勇气不要脸地贴上去,至少要帮他处理好身上的伤,之后哪怕此生不复相见也无所谓了。







可是当魏无羡重重吐出一口气,睁开眼时,入目的只有随愈发猛烈的风摇曳倾倒的草叶。他站在空旷的荒野上,天地间仿佛只剩他孤身一人,哪还有那抹白影。





天边隆隆雷声。几滴湿润落在魏无羡肩头。



下雨了。







该怎么办?





雨点愈发密集,狂风肆虐。





这么大的雨,蓝忘机能去哪里?






魏无羡闭上眼,清空了杂乱的思绪,向四面探出自己的神识。仙家修士的修行所得灵力虽都源自天地之灵气,但结丹后每人产生的灵力波动则不甚相同,魏无羡则可以通过辨认不同的波动来寻找蓝忘机的方位,只是只能在神识覆盖的一定范围内。蓝忘机身上带伤,不会走太远,应还未离开这片范围,所以魏无羡才会决定采用这样的方式。







魏无羡睁开眼。



沿着古河道飞奔而去。







目的地是一处破旧的小店,店中没什么人,只有店主正抱着婴儿拍哄不休,妇人小心翼翼往壶中倒着水,幼儿围在她腿让咿咿呀呀说话。魏无羡不想惊扰旁人,甚至对于让蓝忘机知道自己追来这件事都抱有一定抗拒。他悄悄隐了身形,钻进门里,小心翼翼踏着楼梯上了二楼。




楼上房间不少,魏无羡一时不知从何找起,总不能穿墙而过偷看,万一看见什么不该看见的,就可太对不起人了。不过很快,老板娘拎着水壶上了楼,敲了敲左侧一间房的门。



“公子,水给您拿来了。”





门从里侧打开,一白衣人接过水壶,低声道:“多谢。”






魏无羡瞳孔一缩:是蓝忘机。





只那片刻,魏无羡能看见蓝忘机苍白的脸色和毫无血色的嘴唇,面容憔悴。万幸的是肩头衣物和发丝没有湿润的痕迹,应当没有淋到雨。




蓝忘机关上了门,老板娘也下楼去。魏无羡袖中抖出一装着灵药的锦囊,紧紧握在掌心,思考如何把药送去蓝忘机手里让他服下。






他眼睛一转,计上心来。




下楼,魏无羡趁着店主与老板娘依旧忙碌无暇顾及,偷偷拿了纸笔写了张“内服”的纸条卷好塞进锦囊里。准备工作做好,手下掐了一个诀,“嘭”一声变成一只白绒绒的小山雀。把锦囊塞在翅膀下藏好后,从敞开的窗口飞出去,顶着风雨,扑棱着短翅膀,向楼上蓝忘机的窗飞去。











一早,天晴。




也许是出于“早起鸟儿有虫吃”的动物本能,又也许是心中仍在担心蓝忘机的伤而睡不沉,魏无羡醒的时辰还能比卯时早些。一晚上过去,蓝忘机保持着标准的蓝氏睡姿一动不动,哪怕睡着也格外雅正。而他就已经从蓝忘机的颈窝滚到了对方散落在枕间的黑发上,抬头就能看见蓝忘机恢复了些血色的薄唇,他模模糊糊想起前一天那个唇齿相依的吻。




感觉…好像还挺软的。




想到这里,魏无羡连忙甩了甩圆脑袋,似乎要把刚刚的念头甩出去丢干净,多一点都是对蓝忘机的亵渎。他轻巧跃上蓝忘机平稳起伏的胸膛,用喙轻轻啄了啄被衣领掩盖的伤处,想看看恢复的如何。






蓝忘机没反应。






隔着衣物看不出什么。魏无羡万分纠结,在蓝忘机胸口蹦来蹦去徘徊了一圈之后,还是内心双手合十不住地嘀咕着“蓝湛对不起啊无意冒犯我真的是为你好”,轻轻钻进蓝忘机的衣领里,一拱一拱把领口弄松挑开了些。




还非常小心地抬着脑袋让自己不要接触到蓝忘机伤处的皮肤。






挑松了一些,他艰难钻出来,借着透进窗的晨曦看见蓝忘机胸膛上的淤青与红肿下去了不少,想来最多两日蓝忘机的伤便能恢复了。



灵药不愧是灵药。魏无羡心下愉悦,又在蓝忘机胸口跳了跳,短翅膀也扑腾了两下。





然后他突然感觉,自己鸟爪下踩着的胸膛起伏的频率与刚刚不一样了。







魏小鸟心里咯噔一下。



他僵硬地抬头,与蓝忘机那双浅淡的琉璃色眼睛对视了。




魏无羡:……



魏无羡:啾。







耍流氓被捉现行,魏无羡觉得自己现在不仅无颜做神也无颜做鸟。欲盖弥彰大声啾叽叽啾解释一大通“我是为检查伤势真不是贪图你胸肌手感好”之类的话后,突然意识到虽然蓝忘机名字里也有个叽但是终究听不懂他叫叽叽,于是直接做出行动。




——扑棱着翅膀一脑袋撞开窗户逃跑。





魏无羡十二个时辰之内第二次落荒而逃。










他惊慌失措跌跌撞撞飞出去老远才想起来离了蓝忘机的视线后可以不用借这个鸟身赶路,若不是还在半空里,他就要用翅膀捂脸了。



恢复人身之后,魏无羡沿着古河道继续前行。他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只是揣着一团杂乱心事,毫无目的地往前走。





行至正午,魏无羡在一处小镇落脚。镇子不大,但因最近的城到这还有些不近的距离,附近的农户都喜欢来这里采买必需品,所以商贩店铺格外多。



街上人来人往,草鞋带泥的农夫背着背篓,篓里装着带泥的蔬果;抱婴儿的妇人与小贩口沫横飞讲价,小孩叼着手指口水直流;几个孩子举着粗糙的玩具欢笑着擦着魏无羡的衣摆飞奔而过,带起一阵不小的响动。沿街摊主和店小二的吆喝叫卖声不停。





这就是人间。




这就是红尘。






百年长短,于魏无羡而言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可于凡人则是一生全部。他们的寿命太短,因为时间太过有限,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珍惜着,所以他们的情感总显得格外深情。





……





蓝忘机。





蓝忘机以后也会有让他深情以待的人吗?





魏无羡忽然很想喝酒,他一心烦意乱就很想喝酒。反正无论如何也喝不醉,贪图的只是举杯时鼻尖萦绕的那股酒香和入喉时一瞬冰冷的辛辣。仿佛这样就可以冲散喉头窒息的堵塞,像一团沾水无法再挤压的棉花,不上不下卡在那里。



遵从自己的意愿,他扭身便进了街边一家酒馆。店小二似乎觉得他衣着品貌不似凡人,定是贵客,眉开眼笑,连忙带他进了最好的雅间,还殷勤地把店里的招牌一道一道介绍给他。魏无羡心里不爽快,看什么都没有胃口,便随意点了些,就让店小二下去了。他倚在窗边,那只装着蓝忘机的青丝和自己羽毛的锦囊落到了他指尖被把玩着。




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魏无羡点的酒菜很快送了上来,几碟小菜、一壶酒、一只小酒杯摆满了大半张小方桌。他还是兴致缺缺,没有动筷,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拿起来就要饮下。




杯沿抵在了唇边,魏无羡眉头忽然皱了一下。







酒里有东西。




他的五感有神力加成,远超常人水平,因此他相当敏锐地从馥郁酒香里捕捉到一股淡淡的药苦。不是药酒中药材与酒液的融合渗透,而是虚浮突兀一层,细细品味便猜得出来是后加的东西。




魏无羡没急着喝酒,用筷子夹起面前一道菜里的土豆块闻了闻,也有同样的药味。




这点人间的小把戏自然对荼幽神君无用,不过魏无羡突然生出一点好奇心——究竟是谁有那么大的胆,敢对他下手。不如将计就计,引对方上钩,看看对方目的为何,动手都能动到他身上去。




毕竟魏无羡一想到从此蓝忘机不再与他同行,就觉得未来的旅途格外枯燥漫长。





魏无羡拿起酒杯晃了晃,看酒液在小杯中摇晃,泛起波澜。他笑着叹了口气。





蓝湛啊蓝湛,没了你,我都能无聊到这个程度了。





—TBC—



小剧场:



青丝糙花,手工行家


绘: @隐形杀手 



忘开转载了,现在打开了……

评论(32)
热度(14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鲜面怒镇夷陵老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