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而无畏,和而不同

【忘羡】震惊,江澄居然说……魏无羡听了都哭了!

营业全靠生贺,祝 @加零不加一 my零贵妃生日快乐,写了你最爱的同样过生日的舅舅送给你。


——————————


蓝默羡泪,江澄沉默的真相居然是这样↓


————



江澄和他谈了半年的小女友分了。





彼时他们几个关系好的正聚在江澄的公寓里喝酒吃烧烤,茶几上到处是外卖盒烧烤签和沾了辣油的纸巾团,空调17度吹得人背后发冷,电视上放着随便选的也没人看的喜剧电影。




蓝忘机加班没来,于是只有聂怀桑、温情、罗青羊和魏无羡几个。江澄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魏无羡第一反应是直接从沙发角落里蹦起来要一脚踹对方的背,险些把人直接踹进剥麻小壳的垃圾桶里:“操,就说你怎么会突然请我们吃饭。”



江澄冷笑一声,拿着手里油汪汪的虾肉在魏无羡眼前晃了晃:“对,还专挑你吃不成的时候。”





魏无羡前几天出去应酬差点把自己喝吐,他以前就胃病,结果这么一闹,被蓝忘机花大心思养好的胃又一夜回到解放前。这几天可怜兮兮地被铁面无私蓝忘机当兔子喂,只能吃素菜喝白粥,白开水都不许喝40度以下的。本来他还想趁着蓝忘机不在偷几口荤尝尝,结果蓝忘机那人直接在他们的狗友群里发了语音要其他人帮他盯着魏无羡。现在魏无羡只能抱着一杯速溶橙汁对着一桌的烤肉瞪眼。





温情动作优雅地夹凉菜吃:“分了多久?”



江澄抽了张纸擦手:“半年。”



聂怀桑一口啤酒就要喷出来:“这么久?!你不早说?”



江澄怒而拍桌:“我敢说吗!”



“半年前那是什么时候?!过年啊!”江澄大声控诉,“七大姑八大姨,轮番上阵,和审讯一个样。魏无羡都逃不了被逮着问蓝愿小学在哪上蓝忘机月收入多少,这情况我敢说话吗?说了我还不得被唾沫淹死。”说完他翻了个白眼。





罗青羊咽了嘴里的肉,说:“分了也好。之前我们就看她不怎么样,你还不信。”





去年江澄过生日办了个小party,顺便把人带去给他们几个关系好的见了。姑娘在十一月的寒风天光腿穿丝袜短裙,挨着江澄如同攀着木棍的葡萄藤,完全无法自己生长。温情说那丫头说话嗲得过十个热恋期魏无羡,还引起魏无羡的强烈反驳。



聂怀桑好奇:“你们怎么看出来的?”



罗青羊摇摇手指:“女性的直觉。”



温情捡过一串鸡翅,翘着指头扯下来吃,说:“很简单,第一印象不好的人,通常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你潜意识里对自己的保护。”



魏无羡把罪恶的手伸向了碗里江澄剥好准备过会吃的虾,一边说:“没有啊,蓝湛对我第一印象也不怎么好的,你看我俩不也过了这么多年吗?”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对你一见钟情之后故意对你差的,”温情一瞪眼,“手!你干什么呢!”



魏无羡猛缩回手,哼哼唧唧瘫倒回沙发里。江澄连忙把自己的虾转移了阵地。






罗青羊问江澄:“你们谁提的分手?”



江澄喝了口啤酒,说:“她。她和我吵过好多次了,说我不解风情不体贴她。”



罗青羊说:“你做了什么?”



江澄回忆了半晌:“她大半夜说她想喝奶茶。大晚上哪里有奶茶?!她还要我买了给她送。当时我在打本,怎么可能走得开!所以我就给她说不去,她就和我吵。”



温情问:“还有呢?”



江澄说:“大晚上的喝那么甜的对身体不好,而且肯定要胖啊!胖了她又要和我抱怨,我就给她说你别喝了会胖。她就闹着要和我分,我忙着打游戏,就分了。”






一度沉默。





聂怀桑打破了僵硬的尴尬道:“…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你俩谁。”又举起啤酒罐来和江澄碰杯,“来来来,哥,不难过了,喝酒喝酒。”



罗青羊一脸懵逼:“不是,这,这?嗯?”



温情冷笑:“俩都该!你直男,她作逼。”



江澄道:“女孩子都那么难伺候吗?”



全场唯一一个成家立业的人生赢家魏无羡道:“不知道,别看我,我没和女孩子谈过恋爱。”



温情说:“别地图炮,只是作逼难伺候。反正至少我和绵绵没到那程度。”



江澄呛她:“你又没谈过恋爱。”



罗青羊说:“我谈过啊,不过都不是这种原因分手…我也不会那么使唤我男朋友。”



聂怀桑忧愁满面:“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我们都还是孤家寡人,魏哥孩子都那么大了。”





江澄愤愤不平咬了一块肉。当年不懂事的时候他和魏无羡约好一起要学校里漂亮长腿姐姐的联系方式,结果漂亮姐姐还没见到,魏无羡就跳上了漂亮长腿哥哥的自行车后座绝尘而去,只留给江澄一脸不存在的尾气。现在漂亮长腿哥哥前面加了定语成了魏无羡的漂亮长腿哥哥,江澄还是干干净净一根光棍,比扫帚把还光溜。





魏无羡得意洋洋:“我家那个可是天下第一好。”



“对对对,好得无微不至,你现在一口肉也吃不了,只能过眼瘾。”江澄咬牙切齿。



魏无羡不得意洋洋了,魏无羡狠狠往江澄背上踹了一脚。






电视上的喜剧电影里群众适时发出一阵大笑。







他们吃完已经九点多,几个人都知道要喝酒所以也没开车。天已经黑了,虽然大夏天的街上人还不少,但是留女孩子们一个人走夜路还是怪危险的。聂怀桑说他和罗青羊顺路,他先送罗青羊回去,所以拦了一辆出租车一起走了。



蓝忘机加班完收到魏无羡的消息也开车来接他,此时正好等在楼下,于是温情就搭个顺风车。其实她本人挺不愿意,指指点点扑腾过去抱着蓝忘机脖子又蹦又跳叽叽喳喳的魏无羡,言语嫌弃:“我总觉得自己非常亮。”



江澄道:“你那是秃。”



温情狠狠翻了他一眼,转头又对后座车窗那里趴着给他们打招呼的蓝愿眉开眼笑。


一天里蓝忘机和魏无羡都不在家,放暑假的蓝愿被放在蓝曦臣家呆了一天,蓝忘机来之前顺道接他回去。温情格外喜欢这个听话的小宝宝,见一次就要抱着逗一会,好像蓝愿上辈子是她亲侄子一样。



有蓝愿作陪,温情也没那么唾弃给两个基佬当电灯泡,给江澄挥了挥手就上了车。魏无羡美滋滋坐在副驾驶,手里握着亮屏的手机,冲江澄喊:“祝你早日脱单啊!师兄我可是绝对不会告诉阿姐的!”



听他这么一说江澄眼皮一跳。他从穿纸尿裤的时候开始就认识魏无羡,用头发丝想都知道这人肯定要报今日无肉可吃之仇。而魏无羡又不敢折腾蓝忘机,只好把注意打在他身上。魏无羡这时候一定在和江厌离聊微信,直接把他的事情捅给姐姐,以换得下次回家吃饭时比江澄多两块排骨。



一想之后江厌离各类嘘寒问暖的电话和虞紫鸢安排的相亲,他嘴角一抽,低骂一声:“干!”





小区外面的人行道上路灯橙晃晃,长长的影子投在围墙上。夏天的夜风温热中夹着半丝凉气,比空调解暑得多,风里能听见虫鸣,流浪猫转过墙角。车辆来去匆匆,不过都是一场过客。



真正能在一个人生命里真正留下痕迹的人几十年里不过那么几个。







江澄看着车子离去,忽然耸肩一笑。






“算了。”



“养条狗好了。”


—END—


本文烧烤狗友组,很短,夏天时候就想好要写的,也幸亏有存稿拯救了我的瓶颈期。

+0女士不愧是江澄先生的天选之人,生日都在同一天,+0女士牛逼!👏👏👏👏

评论(34)
热度(21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鲜面怒镇夷陵老祖 | Powered by LOFTER